2024年寒假假期实训室安全工作提示

作者:李二旭 时间:2024-01-11 点击数:

各相关院部:

寒假将至,为保障寒假期间实训室安全稳定,现就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提示如下:

1、加强实训室卫生管理。假期前,请各相关院部组织人员将负责的实训室卫生打扫到位。

2、开展全面安全自查。各学院放假前面向本部门实训场所再开展一次全面自我安全检查,重点针对水、电、气、门窗,防火、防盗、防极端灾害天气。务必做到突出重点,全面细致。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必须及时整改,做好隐患排查记录并汇总存档。

3、严格消防安全管理。寒假期间确保关闭实训室水、电、气、门、窗,严防溢水、漏电、火灾等事故发生。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实训室,其他人员进入须经实训室管理人员同意,并及时登记记录。

4、强化应急处置。按照各单位制定的实训室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及时关注雨雪等极端天气预报,制定专项性应急预案,提前部署假期实训室安全保障工作。如遇突发事件,要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展开应急处置,并及时上报有关信息。

                                                                                                                                              实习实训中心

                                                                                                                                             2024年1月10日

版权所有 © 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实习实训中心   豫ICP备050024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