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合作交流>>正文

我校举办“感中医文化 悟针灸魅力”主题讲座

2023年03月24日 23:28  点击:[]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与魂、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精神保障。3月21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感中医文化悟针灸魅力”主题讲座。我市临床针灸名医王芬老师应邀主讲。学校25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王芬老师结合自己学习针灸及多年的临床经验,系统介绍了针灸有关知识,分析了内外科中的常见案例,让广大师生充分感受了针灸临床的魅力所在。互动环节中,王老师耐心细致的解答大家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很多老师和同学还亲身体验了王老师的针灸、刮痧和推拿,通过直观的认识和亲身体验,进一步领略了传统中医文化的独特魅力。

整场讲座,既有理论高度、文化内涵,又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师生对针灸临床的兴趣热情,增强了对传统优秀中医文化的强烈自信。文化教育部的刘小洁老师说:“王芬老师的讲授源于自身体验,发乎真情实感,平和亲切,非常实用,具有很强的现实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大家受益匪浅。”

据了解,此次讲座是学校庆祝“三八”节系列讲座活动的“传承中医药国粹,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名家系列讲座的最后一课,至此,四场系列专题讲座活动圆满收官。专题讲座活动的成功开展,为师生搭建了优秀传统文化学习交流的平台,唱响了文化自信的主旋律,让大家对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新的认知、新的感悟,对树立正确健康的生活理念有了更具体的把握,必将激励引领全体师生以更加积极自信的心态,健康生活、健康工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勠力同心、团结奋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