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师资  大师工作室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学生管理  实训条件  精品课程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
2023-12-11   审核人:

12月1日至7日是国家第六个宪法宣传周。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营造尊崇宪法的浓厚氛围,近日,机电工程学院举行了“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

活动围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分三个环节进行。第一个环节,围绕宪法起源与发展历程、宪法的定义与作用、宪法的实施与监督以及宪法权利与大学生权利保护等四个方面,对宪法相关知识进行了宣讲,帮助同学们了解宪法的地位和重要性,增强对宪法的敬畏感。宣讲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举手,提出自己的理解和疑问。第二个环节,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进行趣味答题,气氛紧张激烈,答题结束后满分率高达95%。第三个环节,结合本周同学们所提交的征文,各位评委进行评分,最终评选出本次活动的获奖班级。最后,活动在重温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誓誓词中结束。

通过本次宪法宣传活动,学生们纷纷表示,进一步认识到宪法渊源的博大精深,也体会到作为当代大学生对宪法深入了解的必要性,并立志要学好宪法,弘扬法治精神,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大学生。

(撰稿/摄影 杨慧)


关闭窗口


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