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师资  大师工作室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学生管理  实训条件  精品课程 
您的位置: 首页>大师工作室

 大师工作室 

http://gl.pzxy.edu.cn/_vsl/2FA9F76A2A4143EDE9C04CADB657CAEE/B0EBF059/3CA8A?e=.jpg

 

周先锋,出生于1960年,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高级技师,现任八矿周先锋学习工作站站长。2008年以他命名的“周先锋学习工作站”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本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优秀区队长”、2008年荣获“国务院特贴专家”、2011年荣获“全国煤炭系统技能大师”称号、2012年荣获集团“首席技能大师”称号,连任河南省1112届人大代表、连续11年被授予矿和集团公司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周先锋同志努力自学,潜心技改,取得了技改成果二十几项,并应用于生产。多次修复进口提升机中心单元插件,改造快速开关,进行主井提升系统国产化改造,修复进口测速发电机,累计为矿上挽回上千万元的经济损失,并因此解决了进口提升机缺少配件而影响运行的难题,仅此一项每年减少事故影响为矿挽回百万元经济损失。  

依托“周先锋工作学习室”资源优势,培养出了一大批技师和技术大拿。他没有把技术当作私人财产,不管是本矿或者兄弟单位,只要一个求援电话,他就去帮忙解决困难,他无私奉献的事迹传遍百里矿区。

http://gl.pzxy.edu.cn/_vsl/9CE0B4F7682A2CC6801A85B48D7EB99B/58DA3D2E/E8741?e=.jpg

韦汝勤同志,男,汉族,中共党员,本科学历,工程师。 19699月生,河南柘城县人。1986.12--1989.8平煤集团六矿运输队跟车工;   1989.09--1992.8在平顶山煤矿职工大学学习; 1992.09--2002.9在六矿综采一队工作,曾任机电技术员、技术员、机电副队长; 2002.10--2004.4在平煤集团六矿机械化科工作,任副科长; 2004.05--2010.2任平煤集团六矿机电设备综合技术中心主任;2010.2----2011.09 六矿首席工程师、生产副总、机电设备综合技术中心主任;2011.09---至今任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租赁分公司副经理,期间在河南理工大学学习。

先后荣获六矿先进生产者、生产技术能手和劳动模范,集团公司采煤明星、“四有”职工标兵、劳动模范、科技标兵、矿山之星,平顶山十大杰出青年岗位能手,河南省煤炭系统劳动模范、河南省劳动模范、技术能手,矿山之星,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03年任十届全国人大代表,2007年被评为兴市劳模,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特聘教授,河南省第一批职业技术拔尖人才。

http://gl.pzxy.edu.cn/_vsl/FE5E73F60C4548213CA4AE61CE68250C/479A72F6/1E10BE?e=.jpg

程宏图同志1972年出生,中共党员,现任中平能化集团平煤股份四矿副总工程师。 2007年四矿成立了以“全国煤炭工业生产一线先进青年科技工作者”名字命名的“宏图工作室”。自宏图工作室成立以来,共进行了200多次的技术交流,记录了20多万字的学习内容和经验谈。编写了《实践、思索、探讨》、《机电设备故障处理》、《综采维修电工》及《综采机电设备故障分析处理流程图》等教材用于职工技术培训以及职工作业规范标准,提高了职工安全素质以及专业技术素质。  

程宏图同志在工作中总结了许多好的经验,比如“一分为二”工作法、“十字”工作法、“两点”工作法等,用于指导技术人员处理生产中遇到的难题。并在北大核心煤炭期刊《煤炭技术》上发表了《分析判断综采电机和电缆漏电故障》、《如何处理综采电气故障》、《ABD8电机综合保护器在BQD1系列磁力启动器的应用》等十余篇科技论文。  

程宏图同志2004年被评为“平煤集团技术英杰”、2006年“四矿劳动模范”、2007年被评为“全国煤炭工业生产一线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2010年被授予“平顶山市五一劳动奖章”、2011年被中平能化集团评为“十佳共产党员”、2013年获中平能化集团“首席技能大师”、平顶山市“优秀青年科技专家”称号等。

张玮,田庄选煤厂前管工班班长、集团原技术中心副主任,爱岗敬业,为企业和社会作出了重大贡献。张玮认真学习业务知识,于1983年成为河南省焊接协会会员,于1988年成为集团首批并且是最年轻的工人技师,曾获全国劳动模范等称号,1998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发明专利两项。

1992年,张玮成功研制出“选矿用耐磨弯头”和“选矿用耐磨阀门”,在该厂使用后取得显著经济效益。“选矿用耐磨阀门”被国家相关部门评为中国最新、高、精的2000项国家专利技术之一。国家级焊接技术大师张玮从事焊接技术专业以来,在平煤集团田庄洗煤厂完成焊接技术、生产管道耐磨损、选煤设备生产工艺优化及技术改造、革新等120多项,为企业节约上亿元资金。张玮的事迹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张玮被誉为新时期产业工人的楷模。

 




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