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师资  大师工作室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学生管理  实训条件  精品课程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
2023-12-15   审核人:

2023年12月13日是第十个国家公祭日。为强化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学生爱国之情与强国之志,12月13日,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

活动现场,为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缅怀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同学们集体默哀一分钟。随后,主持人为大家详细讲解南京大屠杀的历史,并号召同学们铭记这段历史,奋发图强。最后,同学们集体观看南京大屠杀日军犯罪纪录视频,一起回顾那段难忘的历史,深刻体会到只有铭记历史,才能珍视来之不易的和平与安宁,只有铭记历史,才能开创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一直以来,机电工程学院注重发挥传统节日的涵育功能,使学生在思想上深化“我们的节日”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性。通过此次国家公祭日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以史为鉴,牢记历史教训,不断增强民族感、责任感、使命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撰稿/摄影 杨慧)


关闭窗口


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