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师资  大师工作室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学生管理  实训条件  精品课程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活动>正文


主题教育|校长李树伟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06-12   审核人:

6月12日下午,校长李树伟以《学习二十大精神,凝聚新时代力量,以伟大奋斗精神全面推进民族复兴伟业》为题,为师生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副校长李新玉主持,机电工程学院、体育与心理健康教育部师生近300人参加。

专题党课现场

校长李树伟为师生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李树伟从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用团结奋斗凝聚起中华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三个方面,深入解读和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全面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要深刻把握其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真正弄懂、悟透、学精、用好,为整体性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武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职业教育新篇章。

李树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内涵丰富,深刻总结了新时代10年来彪炳史册的“三件大事”,系统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两个结合”和“六个必须坚持”。要在深刻领悟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中牢记党的中心任务,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五大原则,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要在深刻领会和把握科教兴国战略中扛牢教育使命,高等学校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大使命,必须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刻思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问题,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在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中永葆赶考之心,从严从实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在深刻领会和把握“三个务必”中激发新时代青年斗志,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要在深刻领会和把握“五个必由之路”中坚定前进道路方向,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保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唯一正确道路,把团结奋斗作为成事之基,把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发展之道,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强党之本,扎实推动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方向破浪前行。

李树伟要求,新时代新征程上,要继续弘扬和践行团结奋斗精神,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胜利,奋力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高职院校,全校师生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创建国家双高校为抓手,以实现国内一流高职院校为目标,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教育引导全校师生在党的旗帜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心聚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见效。他号召,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起、宏伟的新蓝图已经勾勒,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共同朝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道路上奋勇前进。作为新时代教师,要齐心协力将自己所学、所感、所悟及时传达给学生,做好会议精神向大学生传播的“信号塔”,做好党的决策部署向大学生传达的“传话筒”,做好青年大学生将自己的人生理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有机融合的引路人。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要在不断进行自我思想教育的基础上,扎扎实实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锻炼能力,不断提高综合素质,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毕生奋斗目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供稿/党委宣传部 摄影/李雨晴 撰稿 编审/马金 责编/宋婷婷 审核/李创起)


关闭窗口


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