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
新闻动态

平职学院财务培训总结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5日 18:39     责任编辑:钮凯兵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过此次系列集中培训,我们接触到了最先进的财务管理理念,学习最新的财务理论,掌握先进的财务管理方法,从而提高自身的专业技能。



8月11日杨立国老师为我们详细解析了成本管控体系的构建与实施。此次课程对于我们理解和掌握如何有效地管理和控制公司的成本有很大的帮助。杨老师强调了成本管控的重要性,任何一个企业都需要有效的成本管控,以确保其长期的生存和发展。没有良好的成本管控机制,企业可能会陷入盲目扩张、无效投资和浪费资源的困境中。

杨老师深入解释了成本管控体系的构建。成本管控体系应该包括以下几个关键部分:明确的成本管控目标、完善的成本核算体系、科学的成本预算制度、严格的成本责任制度、有效的成本激励机制和健全的成本监控体系。每个部分都是相互关联、相互支持的,缺一不可。

杨老师分享了如何实施成本管控体系。他提出,实施成本管控体系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首先要进行成本分析,了解成本的构成和变动规律;然后要制定合理的成本预算,对成本进行有效的控制;再者要建立严格的成本责任制度,明确每个人的成本责任;最后要建立有效的成本激励机制,激发员工的成本节约意识。

此外,杨老师还强调了成本管控的持续性和动态性,他认为,企业需要不断地对成本管控体系进行审查和改进,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外部环境和内部条件。这次培训课程让我们深刻理解了成本管控体系的重要性,也学到了如何构建和实施有效的成本管控体系。


8月12日谭向阳老师为我们深入解析了业财融合与价值创造导向的财务转型实务。这个课程对于我们理解和掌握如何有效地进行财务转型,以及如何通过业财融合来创造价值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

首先,谭老师强调了业财融合的重要性。他指出,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企业需要打破传统的业务和财务的界限,实现业务和财务的深度融合,以提高企业的运营效率和决策效果。接着,谭老师详细解释了业财融合的具体实施步骤。他建议,企业应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业财融合:首先是推动业务和财务的数据融合,实现数据的全面共享;其次是推动业务和财务的流程融合,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最后是推动业务和财务的文化融合,建立以价值创造为导向的企业文化。谭老师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深入剖析了价值创造导向的财务转型。他认为,财务转型应以价值创造为核心目标,通过改进财务管理方式,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从而实现企业价值的最大化。

此外,谭老师还分享了一些成功的业财融合和财务转型的案例,让我们更直观地理解了理论的应用,并激发了我们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的积极性。培训课程让我们对业财融合与价值创造导向的财务转型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使我们明确了财务工作的方向和目标。



8月18日培训课程中,杨寅老师为我们详细阐述了共享业务与财务数智化转型的重要性和实施策略。这个课程对于我们理解和掌握如何通过共享业务和财务数智化转型来提升企业效率和竞争力具有重要的启示作用。

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企业需要打破传统的部门壁垒,实现业务流程的共享,以提高企业的运营效率和决策效果。杨老师详细解释了实施共享业务的策略,杨老师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深入剖析了财务数智化转型。他认为,财务数智化转型是未来财务发展的必然趋势,通过引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可以极大地提高财务管理的效率和精度。

此外,杨老师还分享了一些成功的共享业务和财务数智化转型的案例,让我们更直观地理解了理论的应用,并激发了我们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的积极性。

这次培训课程让我们对共享业务与财务数智化转型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使我们明确了财务工作的方向和目标。

8月19日的一次培训课程中,刘焱老师为我们详细阐述了会计准则与核算实务:15号-16号准则解释、租赁、金融工具、长期股权投资等方面的知识。这个课程对于我们理解和掌握相关会计准则并将其应用到实际工作中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

刘老师详细解读了15号和16号准则的内容。他强调,理解并熟练掌握这两个准则对于正确进行财务报告编制至关重要。刘老师讲解了租赁会计的处理方法,根据新的租赁会计准则,租赁的分类和处理方法已经发生了重大变化。因此,我们需要重新审视和调整我们的租赁会计处理。

然后,刘老师深入讲解了金融工具的会计处理和风险管理。她认为,金融工具的会计处理尤其复杂,需要我们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敏锐的市场洞察力。此外,刘老师还详细解读了长期股权投资的会计处理,对于长期股权投资,我们需要根据投资目的和投资公司的影响力来确定其会计处理方法。

这次培训课程让我们对会计准则与核算实务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使我们明确了在实际工作中应如何正确处理各种会计事项。


9月15日江百灵老师的全面预算管理培训中,江老师以其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对基于战略的全面预算管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我对这一领域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首先,江老师强调了战略的重要性。任何企业的成功都离不开明确的战略规划。只有清晰地知道企业的发展方向和目标,才能制定出有效的预算。此外,他还强调了预算与战略的紧密联系,预算是战略的具体化,是将战略转化为可操作的计划和目标。

接着,江老师详细介绍了全面预算管理的内容和方法。全面预算管理不仅包括财务预算,还包括各种非财务预算,如销售预算、生产预算、人力资源预算等。他强调,全面预算管理应该是一个持续的过程,需要定期进行预算审查和调整,以适应市场和企业环境的变化。江老师通过丰富的案例,让我们了解了如何运用全面预算管理来支持企业战略的实施。他指出,全面预算管理可以帮助企业提高资源配置的效率,优化决策过程,提高企业的竞争力。

最后,江老师分享了他的一些实践经验,他强调,全面预算管理需要全员参与,需要建立一套完善的预算制度和流程,需要有一套科学的评价和激励机制,以确保预算的执行和监控。

通过一系列财务专项培训让我们收获颇丰。我们不仅学到了全面理论知识,也了解了在实际工作中如何运用这些知识。提高财务人员的专业素养和工作效率,我们将把所学所得运用到实践中,努力推动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进一步提高竞争力。这次培训将对我们的工作产生深远的影响。



2023920

计划财务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