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
部门简介

部门概况

财务处是学院直属行政职能部门,在学院院长的统一领导下,集中管理学院全部事业性财务收支。学院财务管理实行“统一领导、分级管理、集中核算”的管理体制。

学院财务管理的基本原则是: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财务规章制度;坚持勤俭办学的方针;正确处理事业发展需要和资金供给的关系,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关系,国家、集体和个人三者利益的关系。

学院财务管理的主要任务是:依法多渠道筹集事业资金;合理编制经费预算,并对预算执行过程进行控制和管理;科学配置学校资源,努力节约支出,提高使用效益;加强资产管理,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建立健全财务规章制度,规范校内经济秩序;如实反映学校财务状况;对学院经济活动的合法性、合理性进行监督。

近几年来,财务部门全体员工积极组织收入,认真控制支出,服从工作大局,支持重点项目,稳健运筹资金,圆满完成了学院拟定的各项财务工作计划,为学院的超常规、跨越式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财务处现有固定编制职工12人,其中研究生学历3人,本科学历3人,大专学历4人,高级会计师1人,会计师8人,经济师2人。实行总会计师领导下的岗位责任制,处长1人,科长1人。

财务处全体同仁决心以务实,创新的精神,积极有效地开展工作,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强化内部管理,提升工作水平,为学院的建设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