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师资  大师工作室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学生管理  实训条件  精品课程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为患病学生进行爱心募捐
2023-04-08   审核人:

近日,机电工程学院为2021级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一名患病学生发起爱心募捐活动,机电工程学院全院师生纷纷响应,积极捐款,为该生及其家庭送去温暖。

该生在高中时期就患有线粒体脑疾。今年入学以来,由于感染新型冠状肺炎之后免疫力持续下降,加之开学之后又患上“甲流”,他体质非常弱。3月17日早上6点,该生突感身体不适,寝室同学及时拨打120将其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在校期间,该生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虽然身患疾病但学习刻苦努力,坚持完成学业。住院后,他的事情牵动着机电工程学院每一位师生的心,学院高度重视,经了解后得知,这个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面临着双重的困境:前期父母为了给该生治病就背负了大量借款,此次又入住ICU病房,高额的治疗费用让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他的家人为此一筹莫展。

为了帮助该生早日度过难关,机电工程学院师生纷纷行动起来,伸出援助之手,通过水滴筹和微信转账的形式进行捐款,点滴爱心汇聚成关爱的涓涓细流。机电工程学院班子汇总整理后,将收到的全部善款交给了该生的母亲,并表达了关心和慰问。面对师生的关心关怀,该生及母亲非常感动,激动地表达了他们对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师生的感谢、感恩之情!

本次爱心募捐活动,充分彰显了机电工程学院师生的互爱互助精神。下一步,机电工程学院将持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关爱学生成长成才,努力培养出一批批有爱心、勇担当、讲责任的社会有用人才。

(撰稿/王乐、杨慧)

关闭窗口


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