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师资  大师工作室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学生管理  实训条件  精品课程 
 
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2级新生民族宗教主题班会
2022-09-23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对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的认识,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观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921日至922日,机电工程学院组织22级新生辅导员召开民族宗教政策和理论知识宣传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上,各班新生辅导员向新生发放了《大学生宗教政策法规明白卡》和《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手册》,结合明白卡和和手册,向新生详细讲解了国家宗教政策,强调了“两个不得”和“五个严禁”内容,列举了非法宗教的行为和危害,并结合具体事例,与新生交流自己的感悟、体会。辅导员们鼓励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告诫同学们坚决抵御校园宗教渗透,坚决拒绝非法宗教,坚决拒绝校园宗教传播,自觉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

此次民族宗教主题班会,使同学们对我国的民族宗教政策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加强了学生们的民族宗教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氛围,为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付青青老师召开宗教防范工作主题班会

范长春老师召开宗教防范工作主题班会

李贞老师召开宗教防范工作主题班会

门兆杰老师召开宗教防范工作主题班会

孔令雪老师召开宗教防范工作主题班会

王乐老师召开宗教防范工作主题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让同学们更深刻地了解了宗教,同学们普遍表示有很大的收获,要坚决抵御和防范校园宗教行为,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自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崇尚科学,反对非法宗教的理念,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撰稿 刘洋洋)

关闭窗口


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