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二级网站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0日发布人:meteor 来源: 浏览次数:

网站是传播先进思想和文化的重要渠道,是学院及各部门对外树立形象、传递信息的重要平台,是考生、家长和社会了解我院办学力量、专业设置、招生信息的最直观、方便的途径。网站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具有导向作用。

学院主网站与二级网站关系密切,相辅相成,互为补充。只有在建好主网站的同时建好每一个二级网站,校园网才能充分展示学院形象和传递完整信息。同时,二级网站又是信息查询的重点和焦点。因此,必须加强二级网站建设,使二级网站能够客观准确全面的展现各单位、部门基本情况。

为了进一步规范院属各部门、院系网站建设与管理,提高各级网站的建设水平、服务水平、管理水平,特制定本规定,凡我院部门、二级学院建立的网站必须遵照本规范。

一、要加强对网站的规范建设,在网站设计和内容方面,原则上作如下要求:

①网页的版式设计原则上采用纵向延伸和单幅版式,不用横向延伸版式。视觉设计应力求简洁明快,功能设计应考虑用户习惯,要方便使用。

②网页基本要素应包括:网站名、网站主办单位、网站建设时间、网站版权、学院网站首页链接等。

③部门、院系网站应端庄、严谨、规范,原则上不在首页使用弹出窗口、漫画,尽可能不用或少用动画。重要通知不能用弹出窗口发布,以免被具有过滤功能的Web浏览器或软件过滤。

④基于中国教育科研网的网页不得发布商业广告。

⑤部门、院系网站在网页中引用学院基本情况方面的数据、提法、表述风格和宣传口径,必须与主管部门数据保持一致。

二、严禁网站管理人员在网站中存放个人文件数据。

三、二级网站建立或增加BBS、留言板、论坛、聊天室、讨论区等互动性栏目,建立或增加娱乐(影视、音像、游戏等)、软件下载等涉及知识产权的栏目,须报党委宣传部审批。任何单位不得自行批准、擅自建立或增加该类栏目。娱乐、软件下载等栏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四、各单位主要领导是网站第一责任人,负责各自网站的建设和信息发布内容舆论导向的监控,因疏于管理而导致网络安全事故和信息管理事故的,由该部门相关领导负责。

五、网站主办单位必须指定1-2名负责人分管网站建设,并对该网站的形式、内容、运行负责。

六、开办网站的单位必须指定1-2名信息员,负责网站设计制作、日常管理维护和信息更新,同时负责信息监控。

七、各单位必须加强网站安全管理。新闻信息发布必须严格履行审核程序,由第一责任人负责审核签批并留档备查。不得利用校园网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等犯罪活动,不得制作、查阅、复制和传播有碍社会治安的有害信息。

八、为各单位网站内容更新上传而开设的FTP服务账号和密码,只能由站点的管理员掌握。管理员变动后,单位负责人需要通知网管中心更改密码。

九、党委宣传部对学院二级网站发布的信息内容有监控职责,发现不正确的信息有权责成相关部门及时更改或删除。

十、信息技术教育中心负责对校园网站包括二级网站的运行做日常技术监控与维护,负责培训相关技术人员或信息员,同时也负有对网上信息发布内容进行监控的责任。

信息技术教育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