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风采 >> 正文

高校系统全省唯一!我校荣获“第九批河南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2-26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下发《关于推荐第九批全国、全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的通知》,经学校党委宣传部、团委组织申报,省委宣传部终评,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被授予“河南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荣誉称号。这也是河南高校系统中,第九批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校。

河南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是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命名,第九批全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各36个,覆盖了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各条战线,来自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社区、医院等基层单位,旨在表彰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

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01年。协会成立至今,累计注册志愿者2万余名,参与志愿服务13万余人次,服务时长32.1万小时。该协会先后被授予“河南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河南省高校“十佳学生社团”、“河南省文明社团”、“省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等荣誉称号。开展了疫情防控、图书交换、校园缝补站、书画义赠、烟头换绿植、校园环保、茶水供应、文明交通、助老助残、三下乡、爱心支教、文明实践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全校志愿服务团队始终以建功岗位、奋勇争先,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为己任,为出彩中原做出了积极贡献。

近年来,学校坚持党建引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精神文明建设和志愿者服务工作为载体,组织引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志愿者迎难而上,传播文明风尚,不断拓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内涵和外延、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创优品牌,引领师生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新时代,新征程,平职青年志愿者将以建设学雷锋活动示范点为契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并将其更好地融入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和价值塑造中,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传递给更多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