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风采 >> 正文

平职学院2023年第四季度“四德”典型人物事迹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1-30 [来源]: [浏览次数]:

【编者案】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榜样的力量是巨大的,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不断发展,我校以建好用活“善行义举四德榜”为抓手,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师生为基本原则,持续开展个人品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四个方面典型评选活动。通过评选,正面激励和导向,着力提升学校软实力,构建和谐幸福校园。

刘阳、参演晚会的全体师生(“四德”类别:职业道德)

 

亲爱的朋友们,让我们打开记忆的闸门,共同回顾平职人在2023的时间刻度上留下的鲜明印记......,让师生最感动的是每一场晚会上都有一位“较真”的艺术指导教师刘阳,她把文化艺术创作、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作为自己的工作目标,创作排练出了让人回味无穷的艺术精品,受到全校师生的喜爱和赞扬。每一场晚会,她都以“美、新、大”的高标准、高质量严格要求自己,从节目的彩排、审核、修改、衔接、服装选择、屏幕背景、音乐剪辑、妆造定稿等都亲力亲为。尤其是在排练元旦晚会时,她即将分娩,仍旧带着同学们排练,师生们被刘阳老师的敬业精神感动着......。参演节目的全体教师和300余名学生老师一起克服严寒天气,日夜无休地进行节目排练。排练期间,教师孙骄顾不得家中生病的孩子、教师李腾无暇照顾住院手术的父亲,教师高莹发烧依然奋战......。是他们最终保证演出取得圆满成功,为全校师生呈现了完美的视听盛宴。物换星移,几度春秋。平职的教师们始终默默践行着自己作为高校教师的神圣职责、作为文化艺术传承者“追求卓越、不断进取”的职业信念,尽心竭力、精益求精,他们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同学们,别忘了,再给师生们点赞的同时,也一同把最真挚的祝福送给刘阳老师,愿她的孩子茁壮成长,健康快乐!

李冠亚(“四德”类别:家庭美德)

 

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家庭美满和睦、社会进步发展的基石。我校技师学院教师李冠亚教书20余年来,是大家公认的好老师,是人人交口称赞的好儿媳,好嫂子。作为儿媳,李老师主动把患病的公公和身体较弱的婆婆从农村接到身边一起生活,二十多年如一日,无怨无悔,无微不至地照顾公婆,且承担了公婆的医药费,邻居们看在眼里,都夸她待公婆比亲闺女还要亲。作为嫂子,她无私的供丈夫的妹妹读完大学。她忘我付出赡养年迈公婆,倾注真情守护夫妹,营造了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她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点点滴滴的亲情故事,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孝老爱亲”。

杜顺山(“四德”类别:职业道德)

 

 学校实习实训中心教师杜顺山,扎根岗位27年,始终用满腔的热情和全部精力投入到他热爱的事业中。每当节假日、开学季,他穿梭在教学楼38间多媒体教室检查维护教学设备、做好检查记录,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当学校召开会议和举办培训时,他都做好了音响设备值机任务。杜老师喜爱摄影,在学校的大型活动和各大晚会上,他都会背着自己的专业摄像机用光影记录校园,用镜头定格校园精彩。当所有人都以为可以休息的时候,他又默默地教授着喜爱摄影的学生们。他认为,身为学校的一员,就应该时时为学校的发展、为学生的成长付出,不计得失,惟有奉献。

吴晓(“四德”类别:职业道德)

 

现教中心教师吴晓在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工作中表现出了高度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12月15日深夜,当天的大雪造成学校中心机房两台空调停止工作,室内温度迅速升至近30摄氏度,此时如不采取措施将会导致学校网络及信息系统无法正常运行。吴晓同志第一时间发现空调停止运转后,没有丝毫犹豫地冒着严寒脚踏积雪,以最快的速度赶到机房处理空调外机积雪,恢复空调制冷系统,室内温度迅速降温,保障了网络信息系统的正常运行。吴晓同志用一颗热心、决心、责任心向全校师生传递信心,用扎实的工作、有力的保障、热情的服务,守护全校师生的用网安全,全力做好信息化服务保障,助力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