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学校举行春季学期消防安全全员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校园安全建设,提升全体教职工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防范各类安全事故,3月13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春季学期消防安全全员培训,在家校领导,副科级以上干部以及学生代表参加培训。副校长杨立峰主持培训会。

本次培训邀请湛河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杨玲授课。她围绕学校在消防工作中的职责与义务、校园火灾特点、常见火灾隐患及消防工作重点,以及如何在消防安全工作中具备四个能力等方面,运用大量案例和实际工作经验,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她强调,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原则,尤其对教学楼、餐厅及宿舍等校园人流量较大的区域,要严加防范,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同时,要注重增强全体教职工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培养基本的自救方法,切实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杨立峰指出,全校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全体师生要以本次消防安全培训为契机,全面开启我校安全知识大普及、安全技能大比武、应急处置大练兵活动。接下来,学校将开展更多切实可行的安全培训和现场演练活动,七矿校区、工贸校区也要分别组织培训、演练,多措并举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立体网,为师生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移至1号教学楼西侧广场参加灭火演练。培训实操现场,湛河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就如何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等方面进行现场示范,与会人员分组进行实际操作,对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入地了解,进一步掌握了使用消防设备的操作技巧。

本次培训会采用“理论+实践”的形式,进一步强化了我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有效提高了教职工在面对火灾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