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2024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13 [来源]: [浏览次数]:

早春三月,草长莺飞。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倡导师生创绿培绿护绿的文明风尚,我校积极响应湛河区文明委的号召,3月12日上午,师生40余人在黄河路与杨景路交叉口南侧参加2024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活动伊始,为了能让树苗成活,成行成排,具有观赏性,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把学到的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挥锹铲土、扶树正苗、踩土固苗,提水浇灌,分工明确、密切配合,精确到树球上面盖土大概5厘米,注意摆放树的间距和根种的深浅,将一颗颗充满生机和希望的树苗植入土里。在和煦的阳光下,共200余棵百日红、樱花、红枫等树苗“亭亭玉立”迎风而立,为春光明媚的城市增添了盎然的绿意。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我校作为全国文明单位,河南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进一步营造共同创绿培绿护绿的浓厚氛围,提高我校师生绿色文明意识,增强建设美丽鹰城、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和意识,让我们的城市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