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学校举办庆三八“相约春天 快乐剪纸”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丰富女职工文化生活,3月7日,学校举办庆三八“相约春天 快乐剪纸”活动。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工会主席刘翱翔亲临现场,为女教工送上热情洋溢的节日祝福。来自全校各部门70余名青年女教工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工会主席刘翱翔出席活动并讲话

刘翱翔充分肯定了学校全体女教工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鼓励大家发挥“半边天”作用,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工作当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女教工们精心创作

剪纸作为一项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承载着丰富的历史内涵和独特的艺术魅力。活动现场,女教工们从学习剪纸方法到刻画花样,最后到剪刻花草人物,一边学习一边实践,在别样的巧思之下,一幅幅剪纸作品、一张张开心的笑脸逐渐呈现出来,一张张栩栩如生的作品让每个人都成就感满满。

本次活动以剪纸为媒,展示女职工的巧手慧心,共同追寻最纯粹的艺术享受。今后,学校工会将继续开展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系列活动,引导广大教职工把传承中华文脉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蕴含的精神继承发扬,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