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学校专题学习贯彻集团“两会”会议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06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5日下午,学校召开专题会议,学习集团三届五次职代会暨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平煤神马报》头版头题刊发的署名文章《善抓关键串珠成链》内容。校党委书记毕晓阳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李树伟出席会议,校领导刘翱翔、李清锋、张立方、刘怀珍、杨立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工会主席刘翱翔领学集团“两会”精神,并按照集团要求对相关内容进行了宣讲。

会议指出,集团三届五次职代会暨2024年工作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亮点和成绩,提振了士气,鼓舞了人心;深入分析了当前企业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明确了2024年工作总体要求和发展目标;从七个方面部署了工作重点,为我们抢抓新机遇、拼出新业绩、誓夺新胜利指明了方向路径,提供了落实举措。署名文章强调高质量发展征程,是一场对定力、毅力、耐力的考验。站在新的发展关口,挑战更多、任务更重、考验更大,需要我们必须抓住关键问题、坚持关键问题关键抓,以关键点的“串珠成链”带动全局上的“纲举目张”。文章从“战略”“新质生产力”“供、需、配”“管理”四个方面,分别阐述了理论内涵和实践要求,号召全集团在新的一年,抓在关键处、下足真功夫,奋力干出效率、干出成效、干出精彩,在迈向世界一流企业的征程中书写新的更大荣光。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集团会议精神,学深悟透署名文章精神,将学习效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贯彻落实集团“两会”精神、深刻领会署名文章精神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充分发挥好宣传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正确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做到压力层层传递,进一步鼓舞士气,激发干劲。二要强化责任担当,聚焦学校年度重点工作,全面把握、系统落实、突出要领,抢抓职业教育发展战略机遇,坚持“双高”计划建设总目标,一步一个脚印把发展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三要科学谋划部署,做好全年规划和重点工作安排,确保全年各项工作早启动、早推进、早落实,以实干实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