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学校开展“志愿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06 [来源]: [浏览次数]:

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3月5日,校团委组织墨香书画社、博艺美术社、剪纸协会近百名志愿者,连续六年前往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志愿服务一条街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现场送出书签500余个、雷锋剪影以及美术作品800余幅。学校的志愿者们在弘扬雷锋精神的同时,用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展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深受市民的喜爱和好评。

当天,学校在校内升旗广场举办“雷锋月”专项活动。设立“爱心驿站”、“计算机维修志愿服务站点”、“救在身边”院前急救队义务讲解心肺复苏志愿活动、“普法社”大学生普法活动、“绿丝带”校园环境义务打扫活动、“义务清洗眼镜,普及爱眼知识”、“传统文化进校园--陶瓷制作”等10余项主题活动,现场参与学生共计2700余人。通过活动的开展,既传承雷锋精神,融雷锋精神于日常,也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在校园蔚然成风,激发全校师生向上向善的新时代精神力量。

“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是学校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也是平职青年学子服务社会、成长进步的重要方式。“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学校将持续开展敬老爱老社区服务、“河小青”、旧衣回收、校园光盘行动、文明交通行、绿植领养等多种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形成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去理解、践行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