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2024年新春书画交流笔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04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日上午,中国平煤神马集团2024年新春书画交流笔会在我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举行,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书画院院长韩和平带领书画名家20余人参加,校长李树伟出席交流会,副校长张立方陪同参加。

会议现场

交流会上,李树伟代表学校对各位名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对学校文化建设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讲到,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传统文化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不断丰富文化育人载体,大力创新文化育人形式,推动学校育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形成了独具风格的文化基因和特质,提升了学校文化精神凝聚力。他指出,书画艺术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文化的无价之宝,也是学校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陶冶高尚情操、塑造美好心灵、增强文化自信,也可以提高师生审美素养、丰富精神文化生活。他表示,各位书画大家们走进学校,必将迸发出新的火花,激发新的艺术灵感,催发让人感动的作品,为广大师生带来“翰墨永留香、丹青亦怡情”的艺术文化体验。

书画名家现场创作

与会名家围绕文化育人、文化推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交流会结束后,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书画室,书画名家们挥毫泼墨,现场创作,为我校文化传承基地留下墨宝。

与会人员参观尼龙化工实训基地

与会人员参观全国煤矿智能化人才培养基地

会前,书画名家们先后参观了尼龙化工实训基地、博学书院、机械制造实训工厂、ICT创新基地、全国煤矿智能化人才培养基地、汽车实训中心等,与会人员对学校实习实训建设、文化建设,人才培养,尤其是围绕集团开展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取得的可喜成绩给予高度赞扬。

党政办公室、文化教育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