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加强2021年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2021-09-17 17:42   学校通知 审核人:

2021年中秋、国庆佳节将至,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抓好“双节”期间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持续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按照集团纪委相关通知要求,现将节假日期间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工作强调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学校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严抓班子、带队伍,把严的要求抓在平时、落到实处。深入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认真组织学习上级关于作风建设的通知、通报等文件,让廉洁意识入脑入心;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要早打招呼早提醒,防患于未然。各总支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并以身作则,带头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发挥好“头雁效应”,确保不发生违规违纪问题。

、突出监督重点,严防四风反弹

坚决杜绝发生在基层和教职工身边的“四风”问题,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接受学生礼品礼金、严禁收送电子红包、公车私用、出入私人会所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坚决做到令行禁止、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同时,要强化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大局意识,做到放假不忘防控、过节不忘纪律,把疫情常态化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落实有关规定和要求,确保学院有关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强化问责意识,严肃执纪监督

按照上级纪委通知要求,学校纪委将依据《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过一遍”的工作方案》扎实开展自查。重点围绕“执行禁酒令、干部值带班制度落实,公务用车封存,是否存在违规进行非公务接待、公款互相宴请,违规发放礼品、奖金和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等环节进行监督检查。对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敷衍塞责、应付了事,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要从严从快处理。严肃查处节日期间不收敛、不收手、明知故犯、顶风违纪等行为,努力营造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同时各单位请于2021年10月10日前将“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廉洁自律落实情况报送学校纪委办公室邮箱。

电话:15713756557(6296)

邮箱:pzxyjcsjc@163.com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050024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