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万众一心战疫情”主题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13文章来源: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教改办公室 浏览次数:

全校师生: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正在开展一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高职院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教育部要求,在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迅速行动,及时部署,狠抓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为弘扬主旋律、彰显正能量,记录时代印记,讴歌最美“逆行者”,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鼓劲,经研究决定,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平职学院“万众一心战疫情”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具体事项如下:

一、组织实施

活动由平职学院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领导小组主办,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组织实施。

二、征集对象

学校全体师生

三、作品主题

围绕“万众一心战疫情”的主题,可选取以下角度进行创作:

1.聚焦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各行业工作者的感人事迹;

2.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症状、特点、预防知识以及各级部门的防控政策;

3.展现人民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信心、决心和实际行动;

4.展示我校以实际行动,支持抗击疫情,利用抗击疫情特殊契机,开展师生爱国主义教育;

5.我校师生响应学校号召,落实学校要求,加强自律,做好防控,主动宣传疫情防控,表达必胜信心。

四、作品形式

1.文学类

文学作品(小小说、诗歌、散文、报告文学等形式),需报送电子版文档,文体、字数不限。适合传播的形式优先,要求原创且未公开发表,文档格式为WORD或WPS文件,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

2.艺术类

绘画、摄影、书法、美术类作品报送图片,文件格式为JPG格式,1M以上,同时留存好底稿以备后期展示。

3.音乐、视频类

音乐、短视频类作品报送音频或视频。音频文件格式为wav或mp3格式,时长不超过6分钟,大小不超过15M。视频文件为mpg或mp4格式,时长不超过10分钟,大小不超过100M。

五、活动时间

作品征集活动从2月12日起,结束时间视疫情情况确定。

六、参加方式

根据具体作品形式,请及时发送文档、图片、音频、视频等至学院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教改办公室邮箱(592337423@qq.com),教师以“征集+作品名+院系+姓名”方式为作品命名、学生以“征集+作品名+院系+专业、班级+姓名”方式为作品命名。邮件正文写明作品名称和作品简要内容、作者和个人简介、联系方式。为方便作品推送展示,请参加者报送作品原电子文档,不接受各类APP、平台链接形式的投稿。

报送作品必须为本人原创,如出现抄袭、盗用等情况取消参加资格,由此产生的版权纠纷等问题由当事人承担一切相关法律责任。

七、评选表彰

1.活动过程中将择优在学校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并向国家级、省级重要媒体推送。

2.征集截稿后,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教改办公室将组织专家对应征作品进行评审,并对获奖作者给予奖励。

具体奖项设置如下:

特等奖1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5名;优秀奖50名组织奖10个。

3.本次征集作品的目的主要用于公益宣传,主办方拥有参赛作品的使用权。

4、活动开展情况将作为思政教改评先的重要依据,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号召发动, 保证活动的有效开展,为抗击疫情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撑。



平职学院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教改办公室

2020年2月12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尚英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