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国家奖助学金发放工作公告

发布时间:2019-12-09文章来源:学生处 浏览次数:

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校2018—2019年度奖学金、2019—2020年度助学金自今日起陆续发放,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使国家奖助学金真正发挥其应有的作用,现将国家奖助学金发放工作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特别优秀的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国家助学金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二、国家奖学金(8000元)和国家励志奖学金(5000元)一次性发给获奖学生、颁发国家统一印制的获奖证书并记入学生学籍档案。国家助学金分秋季和明年春季两次发给受助学生。

三、国家奖助学金是一项为保证“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国家政策,任何部门或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挪用、截留、分享和挤占。

四、国家奖助学金发放工作在上级及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广大师生的共同监督指导下开展,对工作中出现的违规和不当行为应予举报并严肃查处。举报电话:学校纪委:15713756557学生处:15713756985。

五、获得国家奖助学金的学生个人要合理使用资金,不得将国家奖助学金用于请客送礼、奢侈消费等不当用途,现对全体获得奖助学金的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关于正确使用奖助学金的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奖学金是同学们辛勤付出的见证,是对同学们各方面优秀表现的肯定,更是对同学们继续努力拼搏、奋发图强的激励;助学金是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同学的资助,帮助贫困生能够顺利完成学业。如何让手中的奖助学金在使用过程中充分体现其价值,是我们大家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当我们拿到奖助学金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样去使用它们呢,在此,倡议各位同学要正确合理地使用奖、助学金。

一、心怀感恩,要感恩国家的政策、感恩自己所处的时代,利用奖助学金励志成才,回报父母、学校,感恩社会,积极为公益事业做贡献。

二、按时缴纳欠缴学费,偿还助学贷款。

三、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品行,不铺张浪费,不购买奢侈品、不滥用奖助学金。

四、营造良好风气,不使用奖助学金相互请客,不相互攀比。

五、再接再厉,将奖助学金用于购买学习工具或资料,服务于学习。

六、天气越来越寒冷,可购买相关保暖衣物或增强伙食营养。

同学们,我们衷心希望每位同学都能珍惜手中的奖助学金,用好每一分钱。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以饱满的热情,激昂的斗志,认真学习,提高素质,以此感恩父母,回报学校,肩负起国家建设的重任,肩负起时代的希望。青年强则国强,青年智则国智,衷心祝愿同学们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中流砥柱。


学生处

2019年12月9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鲁化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