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本学期线上课程考核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4-27文章来源:艺术学院 浏览次数:

为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质量,4月26日上午,艺术学院在教师返校的第一天就及时召开了教研室主任会议,针对线上课程考核问题开展研讨活动。

会上,教师们就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在教学形式、监督方式、学习效果反馈等方面的差异进行了交流,提出线上教学由于空间的限制,不能实时掌握学生的实际学习情况,考核方式要强化过程性考核评价。同时,教师们建议利用智慧课堂平台提供的签到、视频学习时间、作业等过程性评价数据作为平时成绩的评判依据,将过程性考核成绩比例可提高至总评成绩的50%。针对艺术学院各个专业课程均为实践性课程的特点,教师根据课程性质下发课程结业试题,学生根据老师要求完成学业或者录制视频并提交电子档作品;公共选修课程可采用课程论文、网络调研等方式进行考核,并且让学生自主在线下完成。

为了适应线上教学,艺术学院各位教师不断学习和改进新教学方法和手段,克服网络、软硬件等各种在线教学的困难,多样化教学打造高效课堂,有序推进在线教学工作。

(供稿/艺术学院 撰稿/张朝阳 编审/尚英杰 审核/宋婷婷)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尚英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