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与心理健康教育部利用“云”端开启教学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0-03-26文章来源:体育与心理健康教育部 浏览次数:

体育与心理健康教育部按照上级部门决策部署以及学校工作要求,坚持“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体育锻炼”的原则,组织专业教师制定疫情期间居家体育锻炼方案,鼓励全体师生在预防疫情的同时,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提高免疫力,为国家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本着“安全、方便、科学”的原则,体心部教师也走上“云”端,开启线上教学模式,为保证线上教学效果,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教师们努力学习线上教学方法,积极探索各种线上教学平台,利用QQ群、微信群、钉钉群、腾讯课堂等网络平台,结合智慧课堂发布课件教案,在线为学生答疑解惑。同时,考虑学生居家实际,体育教研室教师在选择教学内容和教学实效上下功夫,修改了本学期的教学计划及教案,修改后的线上体育教学主要内容分为“理论讲解+热身准备+各专业专项训练技巧+各种徒手健身训练+放松拉伸”等,做到身体素质练习和运动技能学习有机结合。为了确保教学有成效,让学生们任选运动项目进行居家锻炼,按照任课教师要求提交练习图片或视频打卡。

自线上教学以来,学生学习积极性高,认真打卡进行锻炼,运动的身影出现在客厅、卧室、走廊、过道、空旷场所,一次次跳跃、一次次伸展、一张张笑脸,扫净疫情的阴霾。希望通过这样新颖的体育课教学模式达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炼”的目的,锻炼身体,促进健康,增强体质,以良好的身体状态应对疫情,迎接开学!

(供稿/体育与心理健康教育部  撰稿 图片/贾华瑞  编审/尚英杰  审核/宋婷婷)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尚英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