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开展线上就业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9文章来源: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3月17日下午,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携手达内教育集团开展了一场内容丰富的“面对疫情,就业指导”线上讲座。讲座由达内教育集团河南院校职业发展总监纪园园主讲,计算机学院2017级、2018级相关学生在线参加讲座。

受疫情影响,2020年高校毕业生招聘需求会阶段性锐减,求职难度和时长也会增加。但反之,毕业生人数却创下新高,大学生的求职将会比以往更加艰难。逆势下的大学生该如何顺利就业,这是很多同学最为关心的话题。针对这些问题,讲师为每一位毕业生提出了建议:要调整自己的预期、认清自己的能力、确定求职方向、多方寻求找机会、做好求职复盘工作。随后,讲师又结合真实例子,为毕业生求职提供了理论帮助。

通过讲师的详细讲解,同学们对求职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并纷纷谈起了各自的感受。17级应用技术专业学生张晓峰说:“自己目前很焦虑,即将毕业,还是没有找到心仪的工作。周边很多同学和自己有着相似的状况。在讲座中,老师提到在求职的过程中要保持一个好心态,通过企业推荐、朋友同行、社交平台等多种方式寻找求职机会,只要坚定信心,就能找到工作。”18级网络技术专业学生吴萍萍说:“听完讲座中老师的数据分析,感觉现在就业形势很严峻,竞争很激烈,自己如果要谋得一份理想工作,从现在开始就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夯实基础,提高个人文化素质和职业能力,这样才能在企业应聘中脱颖而出。”

(供稿/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撰稿 图片/张会喜  编审/尚英杰  审核/宋婷婷)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尚英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