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和易思校企共建专业创新课堂活动形式

发布时间:2020-03-18文章来源: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自2月中旬学校开展“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以来,计算机学院美和易思校企共建专业积极探索有效的网络授课模式,同时创新课堂活动形式,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带给学生全新的网课体验。

网络授课伊始,为了调动学生参与网课学习的积极性,该院改革创新课堂活动形式。课前一句话签到,课上以小组形式轮流开摄像头,课间做眼保健操、平板支撑、俯卧撑等运动项目,课下调动大家开展多种形式的比拼活动,健身大比拼、美食大比拼等等。除此之外,还倡议同学们开展温馨家庭项目,给家人做顿饭、陪妈妈看电视、帮妈妈做家务、陪爸爸唠嗑等活动。这些简单的活动不仅让大家枯燥的网课变得兴趣盎然,也促进学生与父母之间的沟通交流,很多家长反映这个“漫长的假期”孩子懂事许多,明事理,能担当。

美和易思校企共建专业开展的多种形式的课堂活动模式,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取得了良好效果。

(供稿/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撰稿/秦静静  编审/尚英杰  审核/宋婷婷)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