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在线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3-11文章来源: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3月10日,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周二下午政治理论与业务学习时间,利用企业微信在线会议平台,召开教学与学生管理研讨会视频会议。全体教师登录企业微信,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并安排下一个阶段政治学习、在线教学和学生管理等相关工作。

会议首先传达了教学战线组织广大教师参与网上教学优秀作品(课程)推优活动,总结肯定全体教师在线上教学工作中取得良好实施效果,建议教师认真梳理和总结自线上教学开展四周以来教学过程中的经验方法,为后续在线教学的改进与提高打下坚实基础,探索智慧课堂线上教学和今后课堂教学、一体化教学等形成良好互动的发展道路。在不断强化信息化应用水平能力的同时,提高和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参与性、互动性,让线上教学保持好创新与活力。

会议提到,近一个时间段,在全省人民和医护人员的不懈努力下,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和缓解,但全院师生依然要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科学防护。认真执行校保卫处、学生处、教务处、就业处等部门的相关规定要求,每天师生进行防疫打卡,确保学生身体健康、心理健康,主动关爱和帮扶困难学生群体;按时在线收看收听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并认真做好总结上报;大三实习学生听从就业处的统一安排,不私自实习,做好毕业设计等环节的工作。

该院负责人强调,开学一个月来,在校党政的正确指导下,自动化学院的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建设中。按照学校总体要求,在疫情期间根据工作事项表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在线教学、学生管理、招生宣传、就业指导等五项主要类别共计22项具体工作任务。根据目标任务,确定负责人、责任人和完成时间,明确分工要求,挂图作战。一、要积极发掘抗疫情期间的学生先进典型,培养学生们听党话、跟党走,树立学生听从召唤、服从安排、迎难而上的奉献精神,真正的与祖国一起成长,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二、认真配合好就业处,做好春季毕业设计网络视频双选会工作,落实每个毕业实习学生的就业指导和咨询工作。三、各招生地负责老师,要制定详尽有效的招生工作计划,全员动员,全员参与,提前谋划,科学实施。四、充分利用“疫情”这本特殊教材,积极探索,转变原有传统课堂,改革创新教学模式;通过教师在线教研活动,加强教师之间经验交流及方法借鉴,共同提高教学质量。

相信经历抗击疫情,最终夺取全面胜利后,我们会培养出更多胸怀伟大梦想、积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充满坚韧不拔、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的优秀平职学子,积极投身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中来!

(供稿/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  图片 撰稿/谢卓奇  编审/尚英杰  审核/宋婷婷)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尚英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