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办首届护理技能比赛

发布时间:2019-12-06文章来源:护理学院 浏览次数:

为提升学生职业技能和操作水平,展示我校医护专业学生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和熟练的专业技能、良好的职业素质,12月3日中午,护理学院在医学实训楼护理实训室举行了首届护理技能比赛,该院100多名学生观摩比赛。

B282

经过前期的笔试、面试,最终有12位同学进入决赛。比赛按照模拟省赛、国赛项目的标准进行,采取情景设定任务,在规定的时间内,每位同学完成比赛项目,着重考察选手的无菌意识、核对意识、沟通能力、人文关怀能力,根据选手的操作熟练程度和综合判断思考能力的基准来进行评分,比赛共设置一、二、三、优秀奖等奖项。比赛前夕,进入决赛的12位同学更是利用课余时间和周末时间走进实训室,勤学苦练,强化自己的技术水准,潘凤銮同学崴伤脚踝,依然在实训室练习到很晚,比赛当天,更是克服疼痛,顺利的完成每一项比赛任务。每一位选手都认真努力。

技能比赛的开展充分体现了我校把学生职业能力培养放在突出位置的导向,通过比赛营造浓厚的学技能、练技能的氛围,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就业竞争力。

(供稿/护理学院  撰稿 摄影/王亚培  编审/鲁化震  审核/胡瑞娟)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鲁化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