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0届毕业生网络视频双选会

发布时间:2020-03-31文章来源:就业处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教育部以及河南省对于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精神要求,减少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我校积极采取措施,联合猎聘网校聘云平台,在2020年3月11日-3月20日成功举办了2020届毕业生网络视频双选会。

此次双选会共有200多家用人单位报名申请,综合考虑提供岗位与专业匹配度、单位所处地域、行业等因素,最终遴选162家单位参会,招聘岗位830个,各岗位需求总数量34016个,参与学生1128人,进入面试环节304人,投递简历1012人次。目前企业已计划录用学生92人。

本次网络双选会各岗位薪资待遇分布占比情况及最受关注的职业

就业处通过网络平台对学生进行就业指导

双选会准备阶段,学校综合分析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疫情发展等情况,提前谋划,制订了网络双选会工作方案。对这次双选会进行了研究和部署,一方面主动出击,通过各种渠道,多方联系用人单位,群策群力,全力做好网上宣传动员、申请报名、对接等工作。精准了解2020届毕业生和用人单位需求,做好线上招聘布局、精准推送岗位信息,为促进毕业生和单位精准匹配奠定了良好基础。另一方面利用QQ、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网络平台,开展有针对毕业生的简历制作、求职心态调试、网络招聘陷阱、招聘诈骗防范等直面招聘会的就业指导,以及特殊群体精准就业帮扶,帮助学生解决求职过程中具体困难。

双选会举办期间,相关人员全程参与了网络视频双选会,时刻关注毕业生求职动态。通过网络招聘平台第一时间了解招聘会现场情况,包括参会企业情况、用人单位岗位需求、参加招聘会人数、毕业生简历投递、在线面试学生情况等。各教学院部学工书记及毕业班辅导员全力以赴鼓励和动员毕业生积极参与,帮助毕业生树立信心,舒缓就业焦虑。教育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在求职过程中要宝剑出鞘,主动出击,适应网上招聘模式,找到自己理想的职位。

本次网络双选会使毕业生足不出户享受网络招聘的便捷服务,节约了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提高了求职效率,真正做到了“就业服务不打烊”。

(供稿/就业处  撰稿 图片/刘新文 席红岩  编审/尚英杰  审核/宋婷婷)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尚英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