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煤神马报:职业学院团委开展“云团建”

发布时间:2020-03-27文章来源:中国平煤神马报 浏览次数:

科学防疫“不停摆” 团日活动“不断线”

职业学院团委开展“云团建”

本报讯 (记者 王文静) 3月25日,记者从职业学院获悉,该院团委将抗击疫情作为教育学生的契机,开展“云团建”,确保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科学防疫“不停摆”、团日活动“不断线”、志愿服务“不打烊”,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利用新媒体平台,发挥团委舆论引导作用。为加强防疫期间对青年师生的思想引导,该院团委坚持利用微信、抖音等媒体平台每日推送科学防疫、抗击疫情等方面文章。截至目前,该院团委在微信、抖音等媒体平台发布60多条疫情防控方面的信息,营造“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的网络舆论氛围。

开展特别团日活动,打造线上“第二课堂”。该院团委在线上组织开展“我们与祖国同在,众志成城战疫情”系列主题团日活动,鼓励学生居家开展“四个一”(写一写、说一说、拍一拍、创一创)活动,以书法、视频、手势舞等形式表达爱国之情。截至目前,该院团委收到各类作品2641个,并选择部分优秀作品在微信公众号上推送。

通过线上学习平台,深入推进青年学习。该院团委通过“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等学习平台,引导青年加强学习。自2月10日起,该院团委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创建团学干部学习群,引导校学生会、学生社团的180多名团学干部进群学习,每天分享学习内容。

响应团中央号召,开展防疫志愿服务活动。疫情防控期间,该院团委积极引导青年学子响应团中央号召,秉承志愿服务精神,返乡后到所在社区、乡村报到,就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校有90多名青年学生在当地有关部门的指挥下,担任疫情防控的“值班员”“宣传员”“送菜员”,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原载《中国平煤神马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尚英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