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教:教师篇 | 我更加明白职业的使命和担当

发布时间:2020-03-27文章来源:河南高教 浏览次数: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中共河南省教育厅党组印发文件,决定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即日起,我们将陆续推出主题教育系列策划——教师篇,讲述教师在网络教学、社会实践、一线抗疫等经历中获得的深刻体会和成长感悟。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近这10余位教师……

全家齐上阵,讲好防疫事(节选)

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教师冯泽星

全家居家防疫期间,我以饱满的激情和涌泉似的灵感创作了音乐诗朗诵《妈妈,你看》,反映在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信心和战胜疫情的决心。在创作《我爱你,中国》的微视频时,我真切感受到今日之中国已不是中国之中国,而是亚洲之中国,世界之中国。

我通过视频展播,让当代大学生们深切领会“四个意识”与“两个维护”,看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战“疫”中所展现出的中国速度、中国效率、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无论从诗歌创作还是视频原创,把灾难变成教材,将生命信念教育和爱国科学教育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深深的融入到孩子、学生德育教育中,励志向着党旗飘扬的方向勇往直前,就是我追求的目标。

【原载《河南高教微信公众号》】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尚英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