朵朵白花寄哀思 微微春风送英魂

发布时间:2020-03-27文章来源:疫情防控办公室 宣传部 浏览次数:

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技工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余斌同志不幸于2020年3月14日晚因公殉职,终年41岁。3月27日上午,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余斌同志的生前同事、好友纷纷通过网上献花留言,和遗体告别。

余斌,男,汉族,河南光山人。1979年8月出生,2009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5年8月参加工作,历任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系教师、五年制团总支副书记、中技部团总支书记、技工学校学生科副科长、学生处日常管理科副科长、技工学校学生科科长、技工学校党总支副书记等职务。他性格豁达,热心助人,在家是一个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在单位是一个好同事、好干部。

抗疫以来,余斌同志始终冲锋在前,吃住在校,把个人得失和安危置之度外,成为疫情防控战线上的“拼命三郎”“最美逆行者”。整整42个日夜,余斌同志始终坚守阵地,任劳任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抗疫以来,余斌同志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更是服务员,主动扛起集中健康筛查点后勤服务的重任。他带领值班留守人员打扫卫生,挪腾宿舍、拆装床铺、协调生活用品,用心服务好每一名筛查人员,为集团复工复产做出了突出贡献。

工作以来,余斌同志虽辗转多个岗位,却一直战斗在教育教学第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把毕生的精力献给了他所热爱的教育事业,献给了求知若渴的学子们,直至生命的最后时刻,彰显了一名教师的情怀和大爱。

余斌同志走了,他告别了钟爱的事业、留恋的校园,告别了并肩奋斗的同事和挚爱的亲人,但他用最壮丽的行动展现了一名党员的忠诚和担当。

生命短暂,精神永存!余斌同志在关键时刻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叫响了“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誓言。余斌同志虽然走了,他的精神将鞭策我们立足岗位、敬业奉献,激励我们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愿余斌同志一路走好!

(供稿/疫情防控办公室 宣传部  撰稿 编审/尚英杰  审核/李金磊)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尚英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