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我们在行动】平职师生同上阵 防疫形势鼓人心

发布时间:2020-02-18文章来源:宣传部 艺术学院 平煤工程技术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编者按】庚子春节,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突如其来,肆虐着我们这片大地,广大医护人员紧急集结,请战武汉,成为“最美逆行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硬核“战疫”面前,没有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号令如山,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勇往直前,挺进疫情防控一线,筑起一道道钢铁长城,用最执着的坚守、最朴实的情怀、最无私的奉献,述说着“最美”的故事……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新冠无情,祖国有爱。您的安康是我们最大的心愿。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我校师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作为,踊跃捐款捐物,驰援防疫一线。发挥自身特长优势,创作了歌曲、诗歌、绘画、快板等形式多样的正能量作品参与到疫情防控当中,凝聚起了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熊艳丽夫妇向新华区西高皇办事处捐赠消毒酒精

熊艳丽夫妇向新华区西高皇办事处捐赠消毒酒精

“这次捐赠只是尽其所能,贡献出作为普通党员应尽的一份力量!”熊艳丽平静的说。熊老师是艺术学院的一名普通的党员教师。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式下,她和爱人虽然人在家隔离,可是心却时刻挂念着前方的疫情,在得知我市防疫物资紧缺时,她和爱人多方联系,几番周折之后终于购买到了500斤75%的消毒酒精,并于2月6日捐赠给新华区西高皇办事处。疫情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抗疫情。一箱箱医用酒精为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增强了防护,更坚定和增强了大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信心和勇气,他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阳光工程优秀文化志愿者李振华的抗疫情怀

文化志愿者李振华和他创作的歌曲《我是战士》

李振华,我校艺术学院艺术教育中心主任、河南省高校文化志愿者。看到屏幕上奔忙的白衣战士,想到自己作为文化志愿者肩负的责任,他决心要为这场阻击战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恰好,他看到另一文化志愿者写的抗疫诗歌《为什么我的眼中常含泪水》,立刻用手机录下自已满怀激情的朗诵,并制成小视频放在网上,收到了极佳的宣传效果。当看到另一志愿者创作的《我是战士》时,发现这首诗的节奏明快,朗朗上口,他发挥自己的专业所长,进行修改,一气呵成地创作出曲谱。曲子明朗的节奏,优美的旋律,仿佛让人们看到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的身影。那一身白衣、那一腔热血,怎不让人感动,怎不让人对英雄肃然起敬。面对疫情,他用自己的声音,为武汉加油,用手中的笔,为中国加油!正如他创作的《我是战士》这首歌曲一样,当祖国需要时,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冲锋在前!

我校学子胡继明以笔作枪共抗疫情

E9F4A

胡继明和他的老师们共同创作疫情防控主题海报和绘画作品

胡继明是我校艺术学院18级环境艺术设计3班学生。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胡继明接到了项城市美术家协会的邀请,临时成立疫情宣传小组,担任副组长,积极走在抗疫宣传的前列,同当地书画家夜以继日的创作,以笔作枪,以美术、书法、诗歌的形式歌颂白衣天使和抗疫一线的英雄们,弘扬正能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与此同时,胡继明与学校老师向本专业同学发起倡议,用艺术的手段来进行防疫宣传。师生们全情投入疫情防控主题海报和绘画创作,共同奋战十几个日夜,每日画3幅,多日来,共创作了几十幅疫情防控主题海报及绘画作品,这些作品以多种表现形式歌颂了白衣天使和抗疫一线的英雄们,体现了人民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顽强精神,凝聚起了同心协力夺取防控疫情最后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

闫宇飞同学发动全家向湖北捐款

动员全家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的闫宇飞

一场疫情,改变了一个节日的主题,无数的人,从过年的喜庆氛围里抽离出来,纷纷投入到抗击疫情的一线。闫宇飞,我校平煤工程技术学院201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班学生。他听闻武汉疫情之严重、形势之急迫,在详细了解捐款渠道后,动员全家为武汉捐款,共筹措资金4500余元。闫宇飞的捐款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行动起来,用自己的方式援助社会。有的同学去做志愿者帮助他人;有的同学为灾区人民邮寄口罩。小爱暖心,大爱无疆!同学们真诚温馨的援助,为这凛冽而冷酷的寒冬,添上了几分温暖。疫情固然可怕,但必将被团结的华夏人民所战胜。

我校毕业生肖子文快板助力抗疫情

宅家创作《众志成城抗疫情》快板的我校毕业生肖子文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上海、河南、广东、西安,除夕夜,英雄们一行武汉来支援,军用飞机,带来了医疗物资和药品;三军军医,带来了希望和经验,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也冲在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端……”。近日在抖音、今日头条、腾讯视频、微博、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微信群等多种平台广为传播的快板《众志成城抗疫情》,成为了传播的热点,总点击量达30万。这段快板的表演者是我校17届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毕业生肖子文,现为平煤神马集团八矿的一名职工。在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这场战斗中,“宅”在家里他开动巧思,通过说快板、录视频等形式积极参与到这场“防疫战”中。他穿着红色大褂,双手拿着快板,声情并茂,口齿伶俐,唱出了大家万众一心对抗新冠肺炎病毒的感人画面,弘扬正能量,提振人们抗击病毒的士气,振作精神共抗疫情。

这样的故事还在发生着,大家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新冠肺炎无情,平职有爱,我校师生始终坚定信念,相信在这样众志成城战‘疫’的氛围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供稿/宣传部 艺术学院 平煤工程技术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撰稿/韩娜  编审/尚英杰  审核/宋婷婷)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尚英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