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煤神马第一资讯:职业学院利用“智慧课堂”实现停课不停学

发布时间:2020-02-15文章来源:平煤神马第一资讯 浏览次数:

(记者 王文静)按照上级要求,经过前期准备和培训,2月10日,职业学院利用智慧课堂教学平台,使在线教学进入实战,成功打响该校停课不停学的“第一枪”。2月7日,在该校党政的领导下,教务处牵头各教学单位共同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学工作的实施方案》,编制大专、本科等网上教学课表393个,通知参加网上教学的教师361人、参加网上学习的学生1.3万多人。网上开课时间暂定为2月10日至3月6日,如有调整将第一时间在平职学院智慧校园公众号发布。

undefined

该校此次网上教学以本校智慧课堂平台为主,并依托中国大学 MOOC 平台、智慧职教平台、学堂在线平台、超星尔雅及学银在线平台、智慧树网、蓝墨云班课平台等多个国家教学资源平台辅助教学。根据该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提供的数据,2月10日,共有教师341人次、学生14656人次使用智慧课堂教学平台,课后作业完成率达100%,学生整体满意度为96.4%。2月9日,该校召开新学期网上教学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全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确保疫情防控、教学活动两手抓、两不误,相关部门和人员做好网上教学工作。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学工作,该校在智慧校园平台的基础上,建立健全信息化保障服务体系,充分提供信息化支撑和服务。2月2日起,该校便通过线上课程和网络培训方式,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期间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工作,主要包括在线教学的理念与方法、在线课程的设计与制作等,为进一步推动该校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打下坚实基础。预计在线培训将持续到月底。为做好网上教学必要的技术准备和技术支持,该校还组织人员编制了《智慧课堂教学平台使用手册(教师)》《企业微信“群直播”功能与远程教学》《视频会议操作使用指南》等,上传到网站供师生下载,最大程度提高学习使用查询效率。为提高在线教学质量,该校建立了智慧课堂技术支持群、管理协调群、培训交流群等。每天早8点至晚12点,该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技术骨干对群内老师实时进行在线指导、答疑。为加强学校网络设备巡查和维护,该中心技术人员轮流值班,确保校园网络通畅,并对多个系统及平台加强维护,保证正常使用。

【原载《平煤神马第一资讯微信公众号》】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尚英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