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我们在行动】我校家属院业主委员会为小区安全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02-17文章来源:疫情防控办公室 宣传部 浏览次数:

【编者按】庚子春节,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突如其来,肆虐着我们这片大地,广大医护人员紧急集结,请战武汉,成为“最美逆行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硬核“战疫”面前,没有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号令如山,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勇往直前,挺进疫情防控一线,筑起一道道钢铁长城,用最执着的坚守、最朴实的情怀、最无私的奉献,述说着“最美”的故事……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新冠无情,祖国有爱。您的安康是我们最大的心愿。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面对新冠病毒,党中央发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我校教职工所住的建设街家属院地处新华区矿工路西段,距疫情多发地西市场仅1公里,小区内146户居民且包含有部分其他单位员工,住户构成比复杂。在这样万分危急的疫情防控面前,如何做好家属院疫情防控工作,小区业委会面临很大的压力和挑战。在学校党政和社区的领导下,综合防控疫情风险,业委会主任张庆新紧急召开业主会议,科学部署防控工作,分工明确到人。业主委员会为家属院居民生命安全护航,为学校正常有序教学提供保障,为社会大局稳定贡献我们平职人的力量。

做好社区居民的宣传员。张庆新、李德记两位同志每天负责在“学校建设街小区众志成城战疫情”微信群内转发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精神、法律法规要求,有关国家、省、市及周边社区的疫情信息,提醒大家不出门、不聚会、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信谣、不传谣等;并结合家属院实际情况,制作了“外地回来莫乱跑,传染肺炎不得了”、“人多莫去凑热闹,出门记得戴口罩”等横幅悬挂院内,有效提高了居民的思想认识,把不串门、不聚会,不乱跑,戴口罩变为居民的共同认识。

做好社区居民的守门员。业委会人员按照社区要求,对进出家属院车辆进行登记,非本院车辆和人员不得进入;认真排查从湖北、信阳、南阳等疫情重灾区返回人员,并向社区进行日报告、零报告;及时劝阻家属院内少数聚众聊天人员,切实有效防控疫情传播风险;靳邦丽同志不怕苦,不怕累,每日对家属院自行车房、单元门、垃圾周转箱等公共设施进行消毒,保持良好卫生环境。

做好社区居民的代购员。在疫情防控的紧急时期,为了减少居民外出次数,降低感染风险,业主委员会积极联系德信泉、鸿嘉福、美美哒等食品配送单位,让其将蔬菜、肉蛋等生活食材直接送到小区,为小区居民生活提供便利。

业主委员会在此次社区防疫工作中,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积极作用,受到了广大居民的欢迎与好评。业主委员会,这群平凡的基层工作者。他们没有执法权,他们只有一张张群众都熟悉的面孔。一个通知、一个电话,他们没有假期,时刻坚守工作岗位,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疫情面前,这份坚守,定能战无不胜攻无不克!

(供稿/疫情防控办公室 宣传部  编审/尚英杰  审核/宋婷婷)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尚英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