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视频会议部署疫情防控期间主要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9文章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2月9日,我校召开视频会议,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对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主要工作进行安排,全校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参加了视频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务副书记宋伟毅主持。

会上,校长李树伟对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传达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精神,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致广大学子的一封信》等通知,学生管理、人力资源、安全保卫、卫生所等部门相互配合,团结协作,严密排查,科学防控,很好的完成了疫情防控前一阶段各项工作。就下一阶段工作,李树伟要求,全校干部职工要夯实主体责任,认识再提高,重视再重视,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教育行政部门的政策要求,继续做好学生日常状态的监测排查,全面做细做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学校整体安全。

李树伟强调,各单位各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按照2020年党委工作会和四届四次教代会精神,科学谋划,开展好各项工作。一要全面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二要继续推进学校2019年提出的“三个校园”“四个平台”“四个重大项目”等重点工作;三要全面做好文明校园验收工作;四要全面做好诊改验收工作;做好学校学生就业暨创新创业会议筹备工作;六要全面做好技工学校招生工作;七要继续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八要全面做好招生工作。并按照“延迟开学不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全面做好网上教学工作;通力协作,精心做好师生返校各项准备工作;科学谋划,创新做好网上招生宣传工作。

李树伟最后就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提出要求。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继续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落到实处。要主动思考,创新方式。充分利用智慧校园平台,大力开展网上授课,确保线上教学课堂目标达成。要狠抓落实,确保实效。按照“十个坚决到位”的要求,狠抓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筑牢守好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注重引导,科学防控。充分利用校园网、新媒体等载体,加强宣传普及科学防控知识及舆情引导力度,凝聚上下同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党委书记毕晓阳作总结讲话。就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了重点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时间就是生命”的思想,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切实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抓好工作落实。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政治检验、党性检验、能力检验、意志检验、素质检验、道德情操和思想境界检验的重要标准,靠前指挥,履职尽责,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是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落实分级负责责任,形成全覆盖、无死角,纵到底、横到边的防控网络。

三要优化工作方案,加强重点防控。按照2月7日,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抓住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关键点,细化开学以后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开学前各项防控准备工作,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优化工作方案,突出工作重点。

四是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执纪问责。严格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的有关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零容忍”的态度,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懈怠推诿、敷衍塞责、失职失责等问题的部门和个人问责追责。对于疫情防控期间,出现问题的人和事,学校坚决处理,决不姑息迁就。

毕晓阳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学校各项工作也要稳步推进,力争做到两不误。要把好工作方向。认真按照两个会议精神谋划好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必须坚持一切工作围着目标转、盯着目标干,做到思路再完善、责任再落实、措施再强化,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要扛实肩上责任。“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头上有目标”,紧紧围绕学校总体目标任务,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把各项任务细化落实到具体人、具体完成时限。要强化作风建设。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把大事做实,把小事做细,把细节做精。

最后,宋伟毅对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作了要求,并传达《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内容,希望全体教职工生能够从中感受到国家的良苦用心。

(供稿/宣传部  撰稿/宋婷婷  摄影/李创起  编审/尚英杰  审核/李金磊)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尚英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