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13文章来源:组织部 浏览次数:

1月13日上午,我校党委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校领导毕晓阳、李树伟、李清锋、张立新及学校党委处室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两代表一委员”和党员群众代表等列席会议。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宋伟毅主持会议。

会上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黄颖辉等9名基层党组织书记依次进行了现场述职,汇报了2019年度本单位工作开展情况,阐述了本单位工作特色及亮点。毕晓阳、李树伟等校领导对参加现场述职的党总支、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点评。

毕晓阳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是一次相互学习、交流借鉴、共同提高的会议,也是一次展示成效、查找不足、促进工作的会议。他要求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履职更严实,坚持把党建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较好地履行了抓班子、带队伍的职责;要重点更突出,按照‘学懂弄通做实’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对标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要基础更稳固,深入开展高校党建20项重点任务的贯彻和整改,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有效发挥;要结合更紧密,围绕建设服务型党组织,促进党的建设与学院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实现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

毕晓阳还就如何履行好党支部书记职责,推动学校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讲了四点意见。一要聚焦主责抓主业,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主责、主业、主角、主动意识,上心用劲把党建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二要聚焦重点抓提升,进一步强化能者上、干者容、庸者下的鲜明导向,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教育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生活“六大纪律”,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要聚焦品牌抓创新,各级党组织要立足基层党建工作实际,着力培育一批上档次、有活力、管长久、可参学、能推广的党建品牌;四要聚焦落实抓机制,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重大政策及时研究、重要工作及时部署、重点事项及时督办,督促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的党建工作。

(供稿/组织部  撰稿/孙冰  摄影/刘赞成  编审/尚英杰  审核/宋婷婷)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尚英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