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四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14文章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深化改革。1月13日,我校在2号楼701会议室召开四届四次教代会暨2020年工作会议,确立了2020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党的教育路线方针政策,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化教师、教材、教法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国家、地方、行业和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全国一流高职院校而继续奋斗。

校领导毕晓阳、李树伟、王任远、李新玉、李清锋、胡长对、刘翱翔、胡晓东、刘怀珍、郭许平、张立新和全校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务副书记宋伟毅主持。

会议现场

校长李树伟作工作报告

会上,校长李树伟作工作报告。他指出,2019年是学校强抓机遇,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之年,在上级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全校上下改革创新、锐意进取,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七件大事对学校发展产生影响深远:集团领导多次莅校指导,指明了发展新方向;国家级优质校验收通过,开启了发展新篇章;一流高职发展目标确立,描绘了发展新蓝图;“三位一体”格局构建,增添了发展新动力;技工学校易地搬迁,实现了发展新突破;信息平台建设初见成效,奠定了发展新基础;智能矿井升级改造完成,形成了发展新特色。一年以来,学校“三个校园”建设成果丰硕,“四个平台”建设成效突出,“四个重大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党建引领优势突出;教育教学改革成效显著;招生就业创新创业质量提升;学生工作特色明显;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成果丰硕;育人环境大幅改善;民生实事落实有力。

李树伟强调,做好2020年的整体工作,必须正确把握四个关系,一要把握“形”和“势”的关系,坚定转型发展信心;二要把握“改”和“转”的关系,保持转型发展定力;三要把握“危”和“机”的关系,赢得转型发展主动;四要正确把握“供”和“需”的关系,培育转型发展优势。同时还必须牢牢抓住“四个关键”,一要始终把发展扭住。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产教融合发展方向;二要力把重点抓住。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增强高质量发展动力和活力;三要坚决把安全管住。强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坚决守住不发生安全事故底线,夯实发展基础;四要切实把民生兜住。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广大教职工办学思想,关心关注民生问题,提高广大教职工幸福指数。

李树伟指出,实现全年工作目标,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要以一流高职为目标,谋划一个规划;二要以产教融合为方向,发挥校企一体办学优势,做好学校和企业两篇文章;三要以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引领发展的总引擎,深化三项改革;四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实施五大工程。他要求,面对新形势,我们要满怀信心;面对新任务,我们要负重前行;为实现学校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到“四个坚持”,一要坚持传承发展思路不偏移,二要必须坚持迎难而上的精神不退缩,三要坚持众志成城的精神不懈怠,四要必须坚持务实重干的作风不耍滑。

李树伟强调,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航行在新时代浪潮中的平职学院,没有坐享其成的乘客,也没有事不关己的看客,每一位平职人都是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只要我们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只要全体师生员工同心同德、精诚团结,就一定能汇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就一定能够实现全国一流高职院校的建设目标!

1月14日下午职工代表对《院长工作报告》《学校2019年财务决算情况的报告》等进行表决,全体职工代表一致通过。

随后,学校对一年来各条战线涌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模范人物进行了表彰,授予资源开发学院等7个单位为先进区队;授予工会、人力资源部2个处室为先进处室;授予教务处教学管理科等28个班组为先进教研室(班组);授予顾慧芳等11名同志为劳动模范;授予姚新兆等107名同志为先进职工;授予杨明等46名同志为工会积极分子;授予景杏丽等27名同志为优秀外聘员工。

党委书记毕晓阳作总结讲话

最后,党委书记毕晓阳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党政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年来为学校建设和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广大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就如何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刻领会内涵,统筹把握、系统思考,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会议精神内涵,使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意志,明确团结奋斗的前进方向;二要强化责任意识,注重工作落实不断提升执行力,做到思路再完善、责任再落实、措施再强化,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三要心系职工群众,凝聚发展合力,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充分信任职工,自觉地践行群众路线,争取职工的理解和支持,团结调动一切积极力量,使职工与学院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四要学习先进典型,弘扬榜样精神,学习先进模范、争当先进模范的时代风尚,真诚帮助先进模范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为他们发挥聪明才智、建功立业营造更好环境和条件,充分发挥先进模范的榜样带动作用,引导广大教职工学习领会先进模范的精神实质。

(供稿/宣传部  撰稿/宋婷婷  摄影/尚英杰 刘赞成  编审/谷范坤  审核/李金磊)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谷范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