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20年元旦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2019-12-27文章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天增岁月国增寿,聚力平职福满门。12月27日晚,学校体育场流光溢彩,欢歌如潮,万名师生齐聚一堂。“聚力平职—2020年元旦文艺晚会”在五彩缤纷的灯光中华丽上演。中国工程院院士、名誉校长张铁岗,集团纪委书记蔡志刚,宣传部长吴跃峰,学校党委书记毕晓阳,校长李树伟,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及一万余名学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晚会开始前,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视频,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生提出的“爱国 励志 求真 力行”的要求与勉励。

党委书记毕晓阳发表新年致辞,他代表学校党政,向关心支持、精心指导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教职工及家属,向勤奋学习、励志成才的莘莘学子,向老有所为、发挥余热的离退休老同志,向情系母校、服务社会的广大校友,致以新年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整场晚会分为《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个篇章。

 

爱国篇

气势磅礴的歌舞《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晚会的序幕,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对祖国未来的美好愿景。师生大合唱《祖国不会忘记》《我爱你中国》,歌声高亢抒情,唱出了祖国的华夏文明、悠久历史,表达了平职师生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葫芦丝齐奏《映山红》,旋律婉转动听,展现了平职儿女矢志奋斗拼搏,聚力昂扬向上的精神。

歌舞《我和我的祖国》

师生大合唱

葫芦丝齐奏《映山红》

 

励志篇

街舞《点赞新时代》,动感十足,活力四射,给现场观众带来了异样的精彩;歌曲《重返十七岁》,展现了青年学生积极进取的时代气息;古筝重奏曲《盛世国乐》,奏响永恒经典,展现国粹精华魅力。

街舞《点赞新时代》

歌曲《重返十七岁》

古筝重奏曲《盛世国乐》

 

求真篇

由我校师生原创录制的歌曲《焦桐花》,同学们用流行音乐唱出了满满的正能量,这次以歌舞剧的形式再次展现在舞台,演员们用形象的表演再现焦裕禄当年工作的部分真实场景,带领师生近距离走进焦裕禄,感受焦裕禄精神。

歌舞剧《焦桐花》

舞蹈《时光穿梭》,将流行的现代舞,时尚的街舞,同行云流水的武术相结合,以激情的表演形式展现今日蓬勃发展的平职。歌伴舞《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人与水共舞,悟生命智慧之道。

舞蹈《时光穿梭》

歌伴舞《上善若水》

 

力行篇

歌伴舞《不为谁而作的歌》,表现了青年学子对生活梦想孜孜不倦的追求;舞蹈《奋斗》,热情奔放的音乐,给师生带来了异域风情;歌伴舞《不忘初心》,表达了平职师生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共筑中国梦。

歌伴舞《不为谁而作的歌》

舞蹈《奋斗》

歌伴舞《不忘初心》

 

晚会进行当中,张院士向全体师生致以新年问候,张院士说,即将到来的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集团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化工集团的重要之年,也是学校加快建设全国一流高职院校的奋进之年,做好2020年的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张院士号召全体师生撸起袖子加油干,齐心协力、共同画好“同心圆”。接着,我校往届优秀毕业生相继发来新年寄语,表达对母校的诚挚祝福和对学弟学妹的殷切期望。

喜悦的笑容洋溢在每一张幸福的脸上,欢歌笑语在体育场上空飞扬,晚会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师生一致好评,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节目通过演唱、舞蹈、歌舞剧、乐器演奏等多种形式,表达了全体师生对祖国的深情热爱,对平职的美好祝福,对新年的无限期许。元旦晚会在《我们都是追梦人》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展望2020年,我们重任在肩,我们将倍加努力,在学校转型发展的新征程中,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迎难而上,为实现学校新发展而努力奋斗。

(供稿/宣传部  撰稿/宋婷婷  摄影/尚英杰 刘赞成  编审/鲁化震  审核/胡瑞娟)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鲁化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