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比赛

发布时间:2019-12-05文章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全校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11月30日,学校在1号教学楼举办2019年教师技能和教学能力比赛。

比赛设公共基础课程、专业课程,经各院部选拔推荐,共有60名教师组成18支代表队参加了校级比赛。比赛参照省赛的要求进行,评委在参赛作品范围内随机抽定1学时的教学内容,参赛教师在限定场所限定时间内完成准备,再进行现场教学设计讲解和模拟现场讲课,并进行现场答辩。

评委根据参赛作品材料评审、教学团队现场展示和答辩情况,最终确定比赛成绩。在教学设计环节,评委从学情分析、教材分析、教学过程设计、教学组织与实施等方面进行评价。在模拟现场讲课环节,主要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手段、教学实施、教学效果、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评价,特别是评价讲课中能否有机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元素,落实课程思政要求。

83FE

A722

比赛过程中,每组参赛教师进行了8分钟的教学设计讲解和10分钟的现场教学展示,并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选手们将自己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方案与精彩多样的现代教学信息技术相结合,运用他们的专业知识与职业素养,全面清晰地向评委展示教学设计过程和模拟教学,展现出了参赛教师们良好的精神面貌、过硬的专业素质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学校通过举办教师技能和教学能力比赛,旨在充分发挥教学能力比赛的导向和激励作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的全面提升,打造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推动学校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

(供稿/教务处  撰稿/李学军  摄影/杨佳培  编审/鲁化震  审核/胡瑞娟)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鲁化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