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学案例成功入选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网上金课”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2020-05-15文章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近日,从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获悉,我校网上教学整体做法——《携手战疫情 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网上课堂》被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发起的优秀“网上金课”教学案例征集活动评为“教学管理”优秀案例。

本次评选活动的开展,旨在贯彻落实国家“进一步做好在线教育教学”精神,保障在线教学质量,总结教师在线教学的优秀做法和教学成效,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和模式。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学的指导意见,确保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效开展教学工作,我校提早谋划、积极组织,同步推进教师培训、网络测试、平台搭建等多项准备工作。广大教师转变教学理念,认真履行教书育人职责,结合疫情防控和网上教学实际,重构课程内容、创新教学实施、转变角色定位、发挥网络优势、关注学生成长,以学校智慧课堂作为在线教学主战场、配合中国大学MOOC平台、爱课程等多种教学平台进行网上授课,构建了以学生为中心的网上课堂。网上教学活动如期于2月10日按照预定开学时间,开启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网上教学。目前,各层次开课班级372个,网上在线学习学生12042人,网上指导毕业设计学生5386人,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供稿/教务处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图片 撰稿/李学军 编审/尚英杰 审核/宋婷婷)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尚英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