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第七届五四文化风尚月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5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在全校上下共抗疫情的艰难时期,我们迎来了最特殊的五四青年节。这场战疫中,平职学子用独特的方式履行了对青春、对祖国、对人民的承诺。校团委通过搭建“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五四文化风尚月主题系列活动网络平台,将平职青年不惧艰险、冲锋在前、自强不息的良好精神风貌展现在了大家眼前。

绽放青春微笑,展现青春风貌。口罩阻隔了病毒,却不能阻隔我们传递温暖的眼神。自5月1日活动在抖音平台上线以来,我校学生积极参与,纷纷晒出了自己的口罩微笑,视频播放量达到3.3W余人次,有同学说:“再苦也要微笑,再累也要坚持,微笑面对疫情,加油!” ,“众志成城,齐心协力,中国加油!”,“微笑面对,满怀期待,平职学院,快要见面,加油!”,“生活每天都充满希望,期待未来我们相遇”,“没有一个冬天不会退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中国加油!”“即使疫情期间看不到人们口罩下的笑容,却仍能从点滴善举感受到他们的温暖,隔绝病毒不隔离爱。”是的,我们之间可能隔着安全距离,但这不是疏远,这是坚守;我们都带戴着口罩,但这不是沉寂,这是无声的勉励,我们没有传递话语,却传递着微笑,这也正是平职学子希望的传递!

演绎最美时光,诠释青春梦想。自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校团委在抖音平台精心设计了“日有所知—格物”、“日有所诵—古诗”、“日有所摘—美文”、“日有所进—课业”、“日有所练—体能”、“日有所劳—家务”、“日有所修—琴棋书画乐”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云活动,号召我校学生在线上行动起来,用微视频的形式记录下宅家不“宅心”的青春时光,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利用时间、共克时艰,度过健康、充实、有意义的假期。截止目前视频点击量已达到2.5万余人次,话题参与度也在持续上涨。

传承五四精神,奉献青春担当。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平职学子主动作为,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政策宣传、人员劝导、信息登记等多个岗位上,尽己所能为疫情防控贡献智慧和力量。校团委充分利用网络平台,深度挖掘“疫路有你”的先进事迹,积极做好团青典型选树工作,树榜样、立标杆,以此扩大先进典型的示范效应。截止目前,已有近100条微视频参与进来,播放量达到14.1万余人次。

下一步,团委将继续推进五四文化风尚月主题系列活动,充分调动各级团组织的积极性,把团的引领力、服务力彰显在疫情防控的工作大局中,以网络为载体,持续发力、创新形式,引导平职青年宅家不虚度、成长不止步,用实际行动交出新时代青年的合格答卷。

(供稿/团委  图片 撰稿/樊雪  编审/尚英杰  审核/宋婷婷)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尚英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