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时代楷模张玉滚受聘我校并为师生作专题报告

2023年04月16日 23:26  点击:[]

4月15日上午,党的二十大代表、时代楷模、南阳市镇平县高丘镇黑虎庙小学校长张玉滚应邀到我校,作了题为《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的精彩报告。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工会主席刘翱翔主持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学工书记及各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聘任仪式

张玉滚校长与师生亲切交流

报告会前,学校举行聘任张玉滚为学校思政课教师及校外辅导员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裴朝阳为张玉滚颁发聘书。张玉滚扎根伏牛山深处的偏僻小学一干就是二十多年,克服重重困难,让一批又一批学生走出大山,用知识改变了山里娃的命运,先后荣获“时代楷模”“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员”等荣誉称号。

报告会上,张玉滚与师生们分享了去年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激动心情和收获体会。他激动地说道:“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和基层教育工作者,能在人民大会堂亲耳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至今仍然感到心潮澎湃,激动万分……”随后,他生动准确地宣讲解读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围绕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15个方面全面论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从一名基层党代表和教师的视角,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张玉滚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话语,满怀深情地讲述了自己扎根深山20年的亲身经历与心得体会,生动地诠释了育人崇德、师者匠心的深刻内涵,是信念坚定、无私奉献,是对党忠诚、恪尽职守,是满怀真诚、品德高尚,是勇于担当、意志如钢。

刘翱翔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张校长为我们作了一场内涵丰富、生动精彩的报告,对我们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极大启发,对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很大帮助。作为新时代教师,就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教书育人崇高使命,扛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责任担当,做讲好中国故事的践行者、探索者和推动者。作为新时代青年,就是要牢记总书记的重托,不负青春、不负时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礼赞中国的伟大,用自己的明日成就去奉献伟大的中国。

会后,张玉滚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和同学们亲切交流。“奋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前程似锦”……这些赠语饱含着美好的祝福和殷切的期盼。言短情长,来自于榜样的力量正在悄然传递,直抵每个人心中。老师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张玉滚校长的谆谆教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在榜样旗帜的引领下,沿着榜样的足迹继续前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