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专业设置>>正文

护理学院专业介绍

2024年03月20日 15:22  点击:[]

护理学院成立于2019年,现开设护理专业与眼视光技术专业,是平顶山地区唯一培养专科层次护理与眼视光技术专业人才的高等院校,多年来为社会培养出大批高质量、业务素质过硬的应用技术型人才。学院现有专兼任教师52名,其中教授15人,副高级职称25人,双师型教师比例52%,硕士博士生比例达到85%,全国煤炭行业技能大师1人,河南省教学名师1人。

学院现有在校生2000余人,历经多年的探索与积累,形成了“素质教育与临床实践双并重,职业技能与专业特长共培育”的人才培养理念,以培养学生的实际临床能力为主线,贯穿实训教学全过程,贯穿人文素质、思政元素全过程。学生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学院各专业在全国与河南省职业技能竞赛中多次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好成绩。

站在新的发展时期,护理学院将抓住学校全面开启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高职护理专业的大好机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服务需求为导向,以新医科建设为抓手,着力创新体制机制,着力培养医学专业应用型人才,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保障人民健康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专业介绍

护理专业

专业咨询:王亚培老师 15093823330

主干课程:人体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生理学、药理学、病理学、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健康评估。

就业方向:面向各级各类医院、社区服务中心、早教托育中心、医养服务中心。毕业生先后在河南省第一人民医院、郑州市金水区人民医院、濮阳油田总医院、厦门大学附属医院、珠海市高新区人民医院、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上海市德济医院、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多家省内外医院就业。

眼视光技术

专业咨询:严凯老师 13653756333

主干课程:验光技术、角膜接触镜验配技术、眼镜技术、斜弱视和双眼视处理技术、眼视光常用仪器设备、低视力助视技术、眼保健与眼病预防、眼屈光检查。

就业方向:毕业生面向眼科医院验光配镜中心、视光中心、连锁验配中心及眼保健中心等机构从事眼基础保健、屈光不正检查、近视防控、双眼视功能检查及训练、视光中心管理及眼镜加工与检测或自主创业等。

优秀合作企业:宝岛眼镜有限公司、欧普康视股份有限公司、猫头鹰科技有限公司、毛源昌眼镜有限公司、依视路陆逊梯卡集团、美视美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宝视达有限公司等多家全国知名眼镜连锁企业和国际眼镜连锁企业。

 

关闭